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寒冬虽冷 温情长存——敬老孝老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2/08 18:16:40  查看次数:

寒冬虽冷 温情长存

——敬老孝老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今儿是庚子年十月廿一

清早,雾霭微掩,晨曦拂晓,十一名国际教育学院的同学们容光焕发,着装整齐,于上午9:30准时聚集于怀远校区西门有序打车前往此行爱心志愿服务的目的地——银川江海洋爱心养老服务中心。

同学们满怀紧张和激动的心情在银川舍利医院江海洋莲花医养中心合影后,由医养中心志愿服务负责人董主任开始了正式的任务分配。

158B3

第一组由徐子博,姜元,刘婧雅,陈喆四人组成,负责一楼大厅的玻璃污渍擦除,地板清扫以及电梯小广告清理。

第二组由周源,成翔宇两名同学组成,负责办公室门窗清洁和文件整理。

第三组由唐璇,侯恺雯,庄思荷三名女生组成,负责三楼疗养大厅的卫生清理。

第四组由杨雨彤,丁文珞两位同学组成,负责一至五楼的楼梯间台阶、扶手清扫。

接到任务,大家便穿上象征志愿服务的红马甲,火速开工。

一楼的姜元,徐子博两位同学一马当先,左手抹布,右手报纸,你一边,我一角地分头行动起来,配合默契,效率显著另两位同学刘婧雅,陈喆也分工明确,左右分区,齐头并进,大厅很快就在四位同学们的齐心协力下明亮起来。

21DF9

26014

二楼负责整理文件和打扫玻璃墙面的周源,成翔宇两位同学积极工作,毫不懈怠,一盆盆水由清变浑,一张张桌由乱到净,都少不了她们的细心与耐心。

14CBB

E00DB

三楼的庄思荷,唐璇,侯恺雯三位同学吃苦耐劳,亲力亲为地为老人们打扫卫生间和活动大厅走廊,一丝不苟地做到一尘不染,她们的汗水,便是关爱老人,为志愿服务奉献爱心的最好证明。

1A233

任重而道远的第四组杨雨彤,丁文珞两位同学情绪高昂,心态积极,不因任务繁重而敷衍抱怨,反而埋头苦干,争做鲁迅笔下“拼命硬干“之人。从一楼到五楼,从走廊扶手到台阶细缝,无一不细致入微地做好了清洁。她们以行动为证,践行了为老人打造美好舒适环境的诺言。

28BBA

21BA5

最终,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敬老爱老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于上午11:30圆满完成。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虽辛苦忙碌但不乏欢声笑语。最终,我们还是要和这群可爱可敬的老人们说再见。

感谢这十一名国际教育学院的志愿者们的倾情付出,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154FB

上一条:喜报|国际教育学院李润尧同学在2020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决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铲雪助出行,除冰暖人心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