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孝老敬老,耆乐融融
来源:  时间:2020/11/27 22:38:48  查看次数:

孝老敬老,耆乐融融

百善德为本,敬老孝当先。为了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发挥社会实践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社会实践经验的重要途径优势,20201122日上午10点,国际教育学院组织部分同学前往新天地长者养护中心,开展孝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清冬见远山,积雪凝苍翠。

一场冬雪过后,同学们踩着吱吱作响的雪地,陆续走进地窖,以接力方式开始了当天的第一项活动--搬运白菜。

活动途中,同学们齐心协力,接力传递手中的白菜,并确保白菜安全着陆,整齐划一的口号和关怀备至的叮嘱,萦绕于狭小的地窖中。

他们传递的,不仅仅是白菜,更是手心的温暖和对老人的敬爱。

接着同学们开始了当天的第二项活动--为老人们打扫房间。活动开始后,大家挥舞着铁锹和扫帚投身于热火朝天的清扫工作中,他们有的铲,有的推,有的扫,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劳动过程中的欢声笑语遍布于房间的每一个角落,大家配合默契,乐在其中,他们劳动的热情和团结的力量让这个冬日变得格外温暖。

此次志愿活动,同学们用自己的双手为老人们提供了温馨、洁净、和谐的居住环境,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献出关怀。

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够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传承孝德传统,弘扬孝德之风,将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不断传扬下去。


上一条:赠你冬日一米暖阳——暖冬计划进行时 下一条: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参加第一届中亚、欧亚线上高校国际教育展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