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构建中国制度,实现中国之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讲座
来源:  时间:2019/12/27 17:08:43  查看次数:

构建中国制度,实现中国之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讲座

20191225日下午14:30,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以构建中国制度,实现中国之治为主题的讲座,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钱容德老师。讲座的主要内容是带领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及优势。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P8oymKICN4c0ia3Ezju1udBxTBtYrLlNR3AsrOxvia4qfZj7bVVXYibU8m93TCC4kfV0twE3YkSEzXV1TjBa2lXXw/640?wx_fmt=jpeg

讲座伊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虎建华老师先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钱老师,并引导大家认真听讲、学习会议精神。钱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要内容,即会议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主要提出了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并阐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和制度体系。

钱老师通过分粥和海上运输劳动力的案例向大家诠释了何为制度以及制度的重要意义。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国各阶级长期以来不断探索的结果,是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的依据,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体现。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P8oymKICN4c0ia3Ezju1udBxTBtYrLlNRzMYBEpe4RjHJgugzu5yKicZUtH0Jb1Fgrr2ekFsKUtT0phKoicJlzQKA/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P8oymKICN4c0ia3Ezju1udBxTBtYrLlNRFUWO59gM5dE5qf4lXQRzIZcslbtJl30jAUWmuCXSZsucFeZEWwA8eA/640?wx_fmt=jpeg

钱老师紧接着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国家始终沿着社会主义方向前进;坚持人民当家作主,紧依人民推动国家发展;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权利;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实现团结奋斗共同繁荣等十三项内容。七十年来中国创造出许多奇迹,七十年前的中国山河初定、虎狼在外,七十年后的今天山河犹在、盛世安康。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创造了中国奇迹。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P8oymKICN4c0ia3Ezju1udBxTBtYrLlNRFt2ibwGDyKQ9MtIaS1zNVVImhvSuQwzrlia1u7oD5WtoacU7zBhmXqFw/640?wx_fmt=jpeg

在讲座最后,钱老师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思想文化领域不能放松警惕,要警惕颜色革命和历史虚无主义。同学们应当加强思想文化领域的学习,增加对党和国家的治理体系的了解,以期将来将所学真正落实到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相信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此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有所了解,并且知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相关内容。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把正方向,将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正确的地方。

 

上一条:公示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大会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