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 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19/12/12 23:34:57  查看次数:

“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 主题团日活动

“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

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12月4日晚6:40,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全体同学于学院三楼报告厅参加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主讲人为2018级工商管理班团支书李润尧同学。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国际教育学院特此开展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带领同学们学习宪法、尊重宪法、遵守宪法,意识到宪法的重要性,真正的做到让宪法“走进校园”。

 

 

在活动中,李润尧同学首先向大家讲述了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讲述了我国的宪法是如何由最初小小的黄皮书经过增改修订发展为如今成熟完善的宪法体系。然后,李润尧同学向大家强调了宪法的重要地位: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最高行为准则,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证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制基础;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的法律保证。接着,李润尧同学向同学们讲解了宪法的重要意义:宪法保障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了我国的社会主义民主建设,推动了我国的社会主义法制建设,促进了我国的人权事业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

 

在主题团日活动的最后,李润尧同学通过一个剪短的法制动画片,告诉同学们,我们的权利受宪法保护,但也应注意行使权利的同时切勿触犯宪法和法律,在宪法的原则下,坚持权利和义务的统一。希望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用心感受,在宪法的普照下自由快乐成长。

上一条:学在宁大,创建良居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