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知中华文化魂,识传统韵味情
来源:  时间:2019/11/29 18:41:11  查看次数:

知中华文化魂,识传统韵味情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拓宽留学生的文化视野,激发他们学习汉语的乐趣。20191123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宁夏医科大学承办的知中华文化魂 识传统韵味情留学生知识竞赛活动在宁夏医科大学隆重举行,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优秀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宁夏大学副校长史金龙,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赤学礼、院长赵晓佳、副书记虎建华,对外汉语系教师苏霞、韩晓玲、张艳,留学生辅导员钟尚。

本次决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通过“诗词接龙”、“知识问答”等环节考察留学生们的中国文化、健康知识,词语、诗词运用等。以知识性和趣味性的题目形式考察留学生们的汉语和表达能力。自中国文化知识大赛启动以来,经过层层筛选,历经激烈的角逐,使伟和扎依两位同学在个人赛中脱颖而出,广雅队在团体赛中脱颖而出。学院留学生在本次活动中积极显示汉语实力,最后赢得了“优秀组织奖”。

本次知识竞赛,不仅促进了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和宁夏其他高校之间的交流,而且也丰富了学院留学生的课外生活。在帮助提高留学生的汉语水平的同时,也拓宽了他们的视野。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校园迷你马拉松比赛 下一条:手拉手同行,共享汉语乐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