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文明守纪与安全教育
来源:  时间:2019/11/26 20:41:28  查看次数:

网络文明守纪与安全教育

20191119日晚18:50,国际教育学院1819AD中国学生与留学生在学术报告厅参加了网络文明守纪与安全教育讲座,主讲人为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的王恒老师。

说明:IMG_256

(一)网络文明与安全 

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信息发展泛众化趋势愈发明显。从我们的娱乐、社交乃至学习,都与网络息息相关。特别是自从倡导教育改革以来,以互联网为平台互动式教学方式得以流行,同学们平时使用的学习强国、易班等应用软件都有学习的影子,大学生活与网络的关系越发紧密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中国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大学生作为新媒体时代互联网应用的主力军,自应文明使用网络,树立网络安全意识。王老师倡导我们自觉遵守全网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坚决杜绝网络不文明行为,增强信息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谨防电信诈骗、谣言等对我们的危害,用科技知识武装头脑,加强网络法律意识与道德修养,做网络文明的参与者,为安全清明的网络环境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说明:IMG_257

(二)安全与禁毒教育

首先,王老师讲到了交通安全的问题,看似十分安全的校园内部依然有隐患——自行车碰撞事件时有发生,横穿马路、闯红灯的现象屡见不鲜,低头族的存在更是令马路上的人都捏了把冷汗。为此,同学们在出行时,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尤其注意跨区上课时不要因匆忙而违反交通规则。

其次,王老师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冬季已至,又到了火灾频发的季节,校园消防隐患不可小觑,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确实很方便,但如若使用不当,很容易造成短路甚至失火。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同学们,扣分事小,安全事大,一定要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着想。

此外,王老师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其他方面的安全事项,如食品安全、国家安全等。接着,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毒品的种类与危害性,呼吁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尤其是出门在外入口的食物饮品要格外注意,保护自己不受毒品侵害。

说明:IMG_258

 

最后,王老师给同学们讲了温水煮青蛙的小故事,警醒我们要时刻牢记安全的重要性,不要做温水中的青蛙,等到危险降临时已分身乏术。安全无小事,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牢记老师的嘱托,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上一条:听天籁之音,扬传统之美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密苏里州立大学项目师生参加海报展示教学总结会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