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
来源:  时间:2019/05/24 21:01:41  查看次数:

 

                         国际教育学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校党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确保校园安全与稳定,根据《宁夏大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宁大党发〔201937)精神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及校党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系列精神,紧紧围绕涉及学校、学院利益和影响校园安全与稳定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铲除带有黑社会性质恶势力犯罪团伙,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二、工作目标

经过整治校园创建工作明显提高,校园周边环境和治安状况得到改善,广大师生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增强,为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营造优良校园环境。

三、工作重点任务分工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年,根据学校的要求学院将逐步压实推进、滚动开展工作。

(一)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成立学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整理和完善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类档案资料,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关内容

传达到每位师生员工,将摸排工作细化到每位师生员工。

责任领导:黄二宁    

配合部门:学院办公室  学生工作办公室

完成时限:20195月底

(二)认真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利用学院网站、师生微信群、悬挂标语、横幅等媒体开展广泛宣传活动,动员广大师生参与学校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营造扫黑除恶的声势;配合校党委宣传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卷调查。

责任领导:马    张振霞

责任人:蒋      

完成时限:20195月底

(三)进行线索摸排鼓励检举揭发涉校黑恶犯罪行为和嫌疑人将发现掌握的黑恶犯罪线索建立台账,及时报送宁夏大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保卫处)

责任领导:黄二宁    

责任人:蒋        贺忠宏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四)在学生公寓内开展管制刀具和违规大功率电器集中排查及整治行动。

责任领导:马    张振霞

责任人:陈          

完成时限:20195月底

(五)在学生中认真摸排“校园贷”“套路贷”、电信诈骗、传销、敲诈勒索和欺凌及暴力行为等问题线索,报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领导:马    张振霞

责任人:陈          

完成时限:每月29日前

(六)在教职员工中认真摸排“校园贷”“套路贷”、电信诈骗、传销、敲诈勒索和欺凌及暴力行为等问题线索,报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领导:马  

责任人:蒋  

完成时限:每月29日前

(七)主动向宁夏大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学院扫黑除恶工作开展的情况,加强沟通协调,建立联动信息通机制,提前预警,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切实清除黑恶势力对学院的危害

责任领导:黄二宁

责任人:陈    刘文燕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八)配合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打击处理借学生意外伤害事故、学生学籍处理等故意干扰教学科研秩序、损坏公共财产、恐吓威胁师生安全的事件。

责任单位:马    张振霞

责任人:    刘文燕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九)开展扫黑除恶专题讲座,确保每位学生知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和目的,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防止被黑恶势力教唆、利用,有效防范在校学生参与涉黑涉恶违法

犯罪

责任领导:马    张振霞

责任人:陈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十)排查和防范各类非法宗教、邪教活动等违法犯罪行为。

责任领导:黄二宁          张振霞

责任人:陈          

完成时限:长期

(十一)对问题学生进行教育矫正,心理疏导。

责任领导:马    张振霞

责任人:陈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十二)整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档案资料。

责任领导:  

责任人:蒋      

完成时限:2019610日前

(十三)排查非法侵入学院扰乱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侵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问题线索。

责任领导:黄二宁          张振霞

责任人:蒋        曹新保  乔星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十四)建立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费保障机制。

责任领导:马  

责任人:蒋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具体要求

(一)各系、部、办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相互积极配合,发现的问题线索要以书面形式及时向学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报告。

(二)各责任领导要按照“谁负责,谁主抓”的要求,加强班子之间的相互沟通协作,形成合力,确保工作件件有着落。

学院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做好宣传动员、线索排查的同时,一定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落实情况于每月29日向学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书面报告,学院再向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书面报告。

(四)学院党政领导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主动作为,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亲自督促落实,所做工作要有记录、有台账,做到有据可查,对工作开展不力或滞后的责任人将进行问责。

学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联系人及电话:

黄二宁  2061260,内线626013895108868

   2061688,内线668813709596049

   2061330,内线633013519589248

张振霞  2061330,内线633013995090807

学校扫黑办举报电话:20611106110

西夏区扫黑办举报电话:110  3851110

国际教育学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名单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

                                                          2019520

国际教育学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

一、组成人员

 长:黄二宁  党总支书记

   主持行政工作副院长

副组长:马    党总支副书记

张振霞  副院长

 员:蒋    学院办公室主任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

刘文燕  教工党支部书记

贺忠宏  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

   留学生辅导员

    留学生管理人员

领导小组下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院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办公室主任:蒋钧(负责教职工)、陈楠(负责学生)成员:刘文燕、贺忠宏、乔星、曹新保、钟尚

二、主要职责

(一)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精神,及时组织师生学习领会。

(二)部署开展学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线索摸排移送,

组织开展业务培训。

(三)配合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学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四)督促学院各部门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

(五)加强调查研究,推动学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六)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事项。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5月17日上午组织召开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通报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作重要讲话,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了重要遵循。

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工作紧迫感,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

校党委要求各单位要组织传达学习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确保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师生,同时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建立台账制度,加强档案资料整理,做实做细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工作。要结合学校、学院实际,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形成强大震慑。

上一条:快看!女子篮球赛! 下一条:关于申请参加《宁夏高校与国外高校联合培养优秀本科生研究生项目》的通知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