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李星调研我校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来源:  时间:2018/12/07 12:03:06  查看次数:

11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星深入国际教育学院调研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副校长谢应忠,党办、宣传部、统战部、对外合作交流处、学生处、保卫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二宁、主持行政工作的副院长马军分别从学院留学生生源结构、分布情况、教育管理、留学生招生、教学,学院工作存在突出问题以及今后工作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汇报,相关部门就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应注意加强的问题做了交流,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谢应忠副校长就近年来学校国际交流合作、留学生的招生、办学以及国际教育学院的办学形式、特色等做了介绍。

李星书记对近年来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办学的发展表示肯定,指出,开放办学既是国家的需求,也是学校发展的需求。偏远的地方更需要开放,宁夏大学地处西部,信息相对闭塞,更需要以开放办学、提升国际化水平来促进学校的内涵发展,快速赶上高水平大学。同时要在推进国际化进程中,防止境外势力和宗教的渗透,必须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保证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就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李星书记强调,首先要从管理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入手,加强对留学生进行中国法律法规的宣讲工作,做到全覆盖;要加强公寓值班、门禁系统的管理,加强与任课教师、宿管员、保卫处、学生处等部门的沟通交流,确保信息畅通;要对已制定的管理制度,加大宣讲力度,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国际教育学院外国留学生管理条例》、《宁夏大学留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等制度,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要认真做好留学生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反复征求意见,切合留学生实际,传播中国文化,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学院办学实力;要加强对全体留学生任课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的主体意识;要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推进智能化教室建设,保障留学生的特色教学,以留学生喜闻乐见的教学方式开展教学;要建立留学生管理常规风险预警评判机制,加强留学生自媒体管理和留学生校友工作。

就做好国际教育学院今后工作,李星书记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涉外教职员工的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以及民族宗教知识的教育,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要进一步加强对留学生教育管理措施,在抵御防范境外宗教和意识形态领域渗透等方面把好关。要加强与各方面的联系,形成齐抓共管联动机制,让宁夏大学国际化办学成为亮点和特色,推动学校的内涵式建设和发展。

 

上一条:转发学校要闻:我校参加2019年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年会 下一条:2018年秋季学期留学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说明会成功举办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