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倾听中国音乐,唱响中国歌曲
来源:  时间:2018/03/22 14:54:36  查看次数:

 

倾听中国音乐,唱响中国歌曲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外国留学生“汉语角”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新闻稿】为丰富外国留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增加学生学习汉语的机会,加深其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多渠道提高汉语交流水平,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系及教工党支部党员老师于2018321日下午4点在学院三楼中国文化体验中心举办了“汉语角”活动。本场活动邀请到了音乐学院器乐、声乐系学生,他们为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乐盛宴。

 

伴随着一首古风古韵的琵琶曲《十面埋伏》,“汉语角”活动拉开了帷幕。音乐学院器乐系学生为留学生们精心准备了箫曲《彩云追月》,二胡曲《风吹过的街道》,笙曲《秦王破阵乐》,古筝曲《琵琶语》。音乐学院同学们在展示中国古典乐器婉转音色和淡雅曲调的同时,还为外国留学生们介绍了乐器的名称、构造、演奏方式等,让留学生们对中国古典乐器有了详细的了解。声乐系同学还为留学生们演唱了一首悠扬的民族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留学生们纷纷合着节拍鼓掌。留学生们仔细聆听、欣赏着国乐作品,被每一件乐器带来的不同音色、曲调所吸引,现场发出阵阵惊叹,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最后,音乐学院的学生还带领来自各国的留学生们一起学唱中国民歌——《茉莉花》,伴随着花香四溢的乐曲声,留学生们哼起了茉莉花的小调,自告奋勇上台与音乐学院学生们合唱《茉莉花》。活动还吸引了其他学院的中国学生前来观看。

此次“汉语角”活动是对外汉语系老师精心准备的本学期首场活动,后期将会有更多不同主题“汉语角”活动与留学生们见面,使外国留学生们在课堂汉语学习之余,有更多了解中国文化,提升汉语交流水平的机会。 

 

上一条:听花儿声声,品秦腔风韵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