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专家进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7/11/06 09:44:46  查看次数:

    11月6日下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专家组进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座谈会。审核评估预评估专家兰州大学郭爱君院长,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马军,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楠,SQA HND项目部曹新保、韩煦、冯雪,教学秘书高见、高冬鹤等主要人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郭爱君就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的目的和要求,预评估安排等进行了说明。他表示,审核评估是在我国高等教育新形势下提出的新型评估模式,核心是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实现状况进行评价。审核评估预评估主要依据参评学校自身设定的人才培养目标,来评价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效果的实现情况。此次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将采取听课、访谈、座谈、查阅资料、实地考察、座谈会等方式进行全面考察。 

 

  接着由马军副院长就国际教育学院基本状况、师资队伍、留学生及SQA HND国际班学生教育主要举措和成效及现阶段主要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郭爱君院长和参加座谈会的教师代表深入探讨现阶段学院存在的专任专业教师总数严重不足,缺口较大;学院现有专任教师无法满足基本的教学工作需要,生师比较高;教师队伍整体学历水平、职称水平与人才培养的需求还有很大差距及项目中心管理工作人员严重不足等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上一条:2018春季学期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新生开学典礼和《知华讲坛》系列活动 下一条:2017年CSCSE-SQA HND项目高校交流会走进我校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