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新生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时间:2016/11/01 17:10:19  查看次数: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护意识,国际教育学院于2016年10月26日下午邀请校保卫处怀远校区保卫科科长丁维凡在学院报告厅举行了“新生安全知识讲座”。2016级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了讲座。

丁维凡老师从遵纪守法、国家安全、文化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就业安全、心理健康安全十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详细地介绍,重点就“消防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进行讲解,展开了讨论,并以发生在同学身边的案例、惨剧总结经验,向同学们详细讲述当危险发生时,应该如果正确处理,采取快速高效的自救方式等。

最让同学们影响深刻的是上海商业大学一女生宿舍突发火灾,由于宿舍位于10楼,且大火封闭了逃生通道,六名女生都选择了跳楼,最终无人生还。血淋林的惨剧使在场的同学对“提高安全防护意识,掌握安全防护知识”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也使大家学到了应对火灾时应掌握的基本常识与灭火方式,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安全知识讲座,不仅提高同学们“防骗、防盗、防火、防灾”等自我保护意识,也激发了同学们主动学习掌握基础自救常识的积极性,防微杜渐,避免“悲剧”发生。

上一条:掌握急救知识 争做“第一反应者”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展览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