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汉字书写展英姿 沙龙荟萃咀国华
来源:  时间:2016/01/13 15:38:32  查看次数:

为提高留学生汉字书写能力与汉语口语表达能力,调动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我院对外汉语系在中期教学检查之后开展了汉字书写大赛与汉语沙龙两项教学活动,深得留学生喜爱。

两次教学活动均覆盖了全体留学生。汉字书写大赛对所有留学生书法作品进行了评比,并将优秀作品进行了展示,对热爱汉语、用心写汉字,且写的一手漂亮汉字的留学生予以奖励,以此激励学生书写汉字的热情,提高其汉字书写能力。

汉语沙龙根据留学生的汉语水平分别开展了初级、中级与高级三次别开生面的交流与思想碰撞。初级班的学生以对中国的初步感知为基调,畅谈在他们眼中的中国的文化、民俗、自然景观与人文;中级班学生从家庭伦理关系入手,畅谈不同国度家庭中父母、子女间的关系与相处之道;高级班沙龙则由中国古典建筑“门”引出一系列成语与小典故,激发了留学生对中国古典建筑及其中蕴含的古典文化的探索。

汉字书写大赛与汉语沙龙活动的开展大大提高了我院留学生汉字书写与汉语表达的能力,于此同时,也使得更多的留学生切实感知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上一条:汉字书写展英姿 沙龙荟萃咀国华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2015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动员大会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