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HND学生参加宁夏大学“三走”系列活动之“网上网下”辩论赛
来源:  时间:2014/05/22 15:28:27  查看次数:

2014年5月21晚8点,宁夏大学“三走”活动系列之“网上网下”辩论赛初赛在本校A区文科楼405教室如期举行。来自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HND国际班和宁夏大学物理电气信息学院的两只辩论队伍就“网络的娱乐性与实用性哪个更强”的辩题进行了一番唇枪舌战的辩论。立论环节,双方一辩对各自所持观点进行了具体陈词,各抒己见;驳论环节,双方二、三辩提问合适,回答中肯,反驳有力;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反应机敏,语言流畅,说理透彻;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再次强调各自所持观点,语言犀利,条理清晰。每只队伍都气势逼人,力求在气势上压倒对方。双方面对对方辩友的猛烈攻击镇定自若,凭借快速的反应和有力的言辞化险为夷。正反双方口若悬河、唇枪舌剑,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咄咄逼人。辩手们的妙语连珠、能言善辩令人惊叹叫绝。现场的氛围也随着自由辩论顿时达到高潮。在场的观众能够文明观赛,遵守赛场秩序,评委对本次辩论赛给予一致好评。

最后,所持观点为“网络的实用性比娱乐性强”的反方——物理电气信息学院略胜一筹,成功获得优胜,最佳辩手被正方二辩同学,来自国际教育学院HND国际班的石家威同学摘得。

成功晋级的国际教育学院辩论队于5月29日晚8点迎战复赛对手宁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辩论队。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尽管四位辩手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准备即兴辩题“相处容易相爱难,还是相爱容易相处难”,国际教育学院一辩丁亦天同学严谨的开场陈述赢得了满堂喝彩,也为本场的胜利奠定了基础。四位辩手思维敏捷,对答如流,用浅显易懂且不失诙谐的机智的回答和反问与对方展开激烈角逐。

最终,国际教育学院代表队的表现得到了众评委的一致肯定,以绝对优势进入半决赛。最佳辩手称号由我院一辩丁亦天和二辩石家威同学获得。本次活动积极响应了宁夏大学“三走”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又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和思辨能力,让我们期待下一场更加激烈的智慧与才思的交锋,激情与勇气的碰撞!

上一条:我院首届汉语言文字学专业对外汉语教学方向研究生学位论文通过答辩 下一条:挥汗驰骋绿茵赛场,携手打造阳光校园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