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汉字之旅
来源:  时间:2018/04/12 12:05:44  查看次数:

 

中国汉字之旅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外国留学生“汉语角”系列活动之二

 

【国际教育学院新闻稿】2018412日下午4点,由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系及教工党支部党员联合组织开展的汉语角系列活动在国际教育学院104教室如期进行,本场活动由韩晓玲老师主持,来自各个年级的留学生们参加了该活动。

 

活动伊始,韩老师从汉字的起源讲起,通过PPT展示和讲解的形式,让同学们欣赏了世界及中国最早的汉字形式,紧接着韩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汉字由象形到象征,由复杂到简单的演变过程,随后还通过图片让留学生们感受了汉字的艺术之美。活动后半段,韩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一系列汉字游戏,通过甲骨文猜汉字、猜字谜、加一笔变新字等丰富有趣的游戏,让学生们认识、学习汉字,学生们在游戏环节感受到了汉字的神奇和趣味性。

 

此次以“中国汉字之旅”为主题的汉语角活动,使留学生们了解了汉字的发展和演变过程,同时也欣赏到了汉字的艺术美,感受到了学习汉字的趣味,学生们在了解中国汉字文化的同时,增强了学习汉语的热情。

 

 

 

上一条:和谐校园 普法先行——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留学生法律法规、校纪校规知识”考试 下一条:科技之行,趣味探秘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