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技之行,趣味探秘
来源:  时间:2018/04/01 16:00:34  查看次数: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在校留学生于3月31日下午跟随学院老师赴宁夏科技馆参观游览。宁夏科技馆是集科普展览教育、科技培训、科技影视制作与放映、青少年科技活动等社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普教育基地,学院组织此次参观活动,目的是让留学生感受现代科学技术魅力,了解中国科技发展成果。

 

展馆第一层是科技和自然主题展,留学生观摩并感受到中国航天技术的迅速发展,卫星和火箭是最好的见证者;在模拟月球的趣味小模块里,留学生们都迫不期待地钻进航天服里体验一把宇航员的真切感受;仰望“星空”环节,又让大家仿佛置身宇宙。“大自然”里装着许多栩栩如生的动物标本,松鼠、狐狸、狼藏身于树林,“池塘”还能听见蛙声,色彩鲜艳的蝴蝶标本最让留学生们流连忘返。

科技馆以其独特而又多样的科学魅力无处不在地吸引着留学生们的注意力,第二层的高仿真机器人在各自忙碌着各司其职,有的在作画、有的弹钢琴、还有的在玩魔方······大概是“距离产生美”,大家都透着玻璃目不转睛地欣赏它们的表演;驻足在人体模型的留学生们好奇地看着放大了数倍的身体器官;来到正在运转的机械设备前面,他们瞬间都成了科学家,纷纷研究讨论起物理学原理。

不知不觉随着电梯到了第三层,光与影、水上乐园、科技运动场、和高科技影院让留学生们流连忘返,在欢声笑语中感受着让人惊叹的现代科学技术。
 

留学生们与中国游客一起徜徉在科技与欢乐的海洋中,大家都兴致勃勃,参观活动全程充满了欢笑声,留学生们不停地驻足观看、合影留念。

 

 

宁夏科技馆之行提升了留学生对现代科学技术的了解,更加丰富了留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学院的留学生们可以进一步的了解中国和宁夏的发展变化,感受中国科学技术发展的魅力。

 

 

上一条:中国汉字之旅 下一条:听花儿声声,品秦腔风韵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