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动态 >> 正文
青春的收获:李雪莹篇
来源:  时间:2017/03/23 10:22:35  查看次数:

 

    自九月份来到莱斯特这座小城,时间已经过去了五个月,从一开始的期待兴奋,到中间对于学习的纠结迷惘,和现在的安然自得。心境变化的同时也伴随着自己的成长。

      莱斯特是英国第十大城市,而德蒙福特大学是位于莱斯特市的一所综合性大学,前身是Leicester School of Art 已经有140年的科学教研历史。在莱斯特这座城市里,最主要的人口就是来自德蒙与莱大两所大学的学生,留学生比例也很高,可以很方便的找到中超与中国餐馆,为想吃到中国味道的同学提供了很多便利。市中心有high cross购物中心,里面有cinema和shopping center,是周六周日的消遣好去处。学校毗邻索尔河。那茵绿草坪夹带着清澈的河流,是我们每天上学的必经之路,早上的小河缭绕晨雾,晚上的小河用洁白天鹅作为点缀,安静神秘,为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莱斯特是英格兰地理中心城市,距离伦敦,伯明翰和剑桥都只有一小时左右车程。对于留学生随时可以来一场想走就走的旅行,感受一下伦敦身为世界大都会的热闹或是剑桥的浓厚的学术氛围,对我们来说都是独特的留学体验。

      学习是我们留学的主要目的,虽然德蒙不是英国的顶尖级大学,但是学习氛围依然十分浓厚。学校的图书馆24小时开放,里面还有Starbcuks 为学习的学生们提供新鲜的咖啡。学校藏书非常之多,而且可以租借笔记本和小型的会议室自习室,硬件设施也是一应俱全。每一个deadline来临的夜晚图书馆都是爆满。每天图书馆一楼的讨论区都被各种学习小组占领。跟国内老师无时无刻为你指导不同,这里的lecturer和tutor周六周日是绝对不会回复邮件的。如果有问题要问,只能在surgery hour时间去或者是预约了。所以身边的朋友在完成作业的时候几乎是崩溃的,如果思路卡住了还要等到周一才能得到解答。说起到论文,动笔之前一定要做大量的阅读,如果课外扩展阅读量从而使得知识上有不少似懂非懂的灰色区域,就会导致论文的创新力不足和课业考试成绩的不理想。作为大学生的最后一年,才体会到学习上的酸甜苦辣。既尽情的享受学校天堂般的学习环境,也被学业折磨的不轻,不知有严重口音的老师所云是何,真是一言难尽啊。

      在生活方面,随着那一股新鲜劲过去,生活的原本面目才会体现出来。我开始学着精打细算,学着面对油烟酱醋锅碗瓢盆。从刚来的时候顿顿餐馆,到现在意大利面照烧鸡手到擒来。留学真的是比新东方还练厨艺的地方。一个人的生活,让我更自立也更坚强。跟国内的理解不同国外不是天堂,单独住的人在天黑之后一个人回家都会很忐忑不安,也有许多住在house的同学被破门而入的惊险故事。但总的来说,洗衣扫地,烧水做饭,图书馆加教室是大部分留学生生活的写照。当然,留学也会让你交到很多朋友。周五到周日凌晨的街上下到刚成年的年轻人,上到六七十岁的老爷爷都在夜店或者酒馆凑成一处。可能会有人做好饭喊上三五好友来家里组个饭局,要么带上狼人杀和骰子组个游戏局,总之不会让你太过孤单,尤其是过年的时候,大家凑到一起,不会包饺子的人学着包出奇形怪状的饺子,在网络上看着春晚直播一起吐槽和干杯,在现在看来都是难忘的回忆。

      大部分学生都租住在教育集团旗下的学生公寓。公寓有专人管理,凭借电子钥匙打卡才能进入,非常安全。学校周边,白天安全,晚上六点以后街上行人比较稀少。曾有过几起留学生被抢劫的事件和住house被入室盗窃的案例,但总体而言还是比较安全。

上一条:青春的收获:张晋均篇 下一条:青春的收获:周莹篇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