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青春学生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17/11/08 12:22:20  查看次数:

 

国际教育学院青春学生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会

 

 

国际教育学院青春学生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会于2017118日下午在学院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楠老师主持,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发展对象参加并发言。

 

 

l  大会第一项:

 

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楠老师与大家分享她对十九大的认识体会并宣布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会正式开始。

 

 

l  大会第二项:

 

由学生党员和入党发展对象代表进行发言。交流会上,每一位发言同学都充分认识到了十九大对党和国家的重要性,清楚地认识到了青年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应尽的责任与义务,正如杜佳洁同学所讲:我们青年学生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与此同时,有关青年党员的党性修养和自身素质的问题也得到了大家的重视,张德琪同学建议青年党员应该经常性地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对错误的思想,言行提出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党的观念,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在党组织的帮助下更好地认识自我,纠正自我的不足,以求不断的进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是十九大的主题,我们的青年党员们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后对对这一主题也有深刻的认识,金敏同学认为,作为当代的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在新时代里更具有国家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前进方向,如此才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方的始终。

 

 

l  大会最后一项:

 

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楠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并且宣布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会圆满结束。

 

 

l  大会总结:

 

“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会”是一项非常具有现实意义的活动,它不仅帮助当代大学生和青年党员学习和理解了十九大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更是激励了青年们在日常生活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不断加强自我修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谋求发展和进步。  

 

 

 

l  “十九大”心得分享

 

 

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

 

                                                                                       

 

金秋十月,在万众瞩目中,党的十九大拉开帷幕,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做了报告。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原来本是指修学者,在修学的过程中,只有不忘记自己的最初发心,才能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善始善终。这句话同样适用于党员,更适用于我们想要加入共产党的大学生。信仰的力量是至关重要的,有信仰的学生才会学有所成,有信仰的工作者才会努力工作,而有信仰的党员才会不忘初心、奉献于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意味着要牢记使命,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十九大报告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那么作为一名发展对象,我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认真学习,学习党的知识理论,勇于实践。   

 

第一,端正思想,增强意识。

 

应该真正从思想上增强党的意识,自觉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行为准则,积极投身党的事业并做出贡献。如果只是在组织上入了党,而不加强自身的党性锻炼和修养,说话做事没有一个党员的样子,甚至违反党的规定,损害党的形象,那只能是有其名而无其实。从一定意义上说,有没有在思想上入党,是检验一个党员是否合格的起码标准。思想上入党既在于组织培养,更在于个人自觉。   

 

第二,要勤奋学习,与时俱进。   

 

首先是政治理论学习。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和共产主义理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当前尤其要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其次是专业知识的学习,当今世界风云变幻,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新事物层出不穷。中国的事业,中国的富强也在呼唤一大批思想素质好,工作能力强,苦干实干,富有开拓性和创新性的优秀人才。未来社会将是学习型社会,未来教育将是终生教育。不断学习,终生学习的人才是最聪明的人。时代在呼唤知识,呼唤人才。   

 

第三,在社会实践中培养自己   

 

加强修养,除要从书本中吸取理论知识外,更需要到社会实践中去锻炼自己。大学生的社会实践可分为校内和校外两种。在校内,应响应学校号召,积极投身到各项活动中去,努力完成校系布置的各项任务,在服务学校,服务班级,服务同学的同时,不断地培养和锻炼自己的活动能力和综合素质。在校外,应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带头走出校园,走入社会,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暑假社会实践,社会公益活动。   

 

第四,在党内生活中锻炼自己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健全的党内生活是促使党员自觉加强修养的基本保证。大学生党员要在党内生活中加强修养,得到锻炼,既要积极主动地参加党内生活,又要自觉地置身于党组织的监督之下。经常性地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对错误的思想,言行提出批评和自我批评,既可以增强党的观念,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又可以在党组织的帮助下更好地认识自我,纠正自我的不足,以求不断的进步。再次,经常主动地向党组织汇报思想情况,以求组织指导和帮助自己。最后,要加强党的组织纪律观念,因为这是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可靠保证,是维护党团结统一的有力武器,是保持党与人民血肉联系的重要条件。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才能开辟未来、走向辉煌,才能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前进!

 

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楠老师进行发言

会后合影

认真记录

 

 

图文:黄若寒  王亦纯

 

 

上一条:2018春季学期留学生开学典礼和安全教育暨《知华讲坛》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习先进模范 做合格共产党员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