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争做网络文明使者,共建和谐平安校园
来源:  时间:2017/09/27 16:18:07  查看次数:

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网络文明守纪与安全教育

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于927日晚在学院三楼报告厅开展了名为争做网络文明使者,共建和谐平安校园的网络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宁夏大学网络文明守纪与安全教育宣讲团组织,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陈楠老师主持,机械工程学院白雪梅老师担任主讲人。

 

内容

讲座内容

此次网络安全教育讲座的主要内容分为网络与大学生活、网络安全、网络文明守纪和安全教育四个部分,主讲人白雪梅老师耐心细致的大家讲解,也调动了同学们积极的学习兴趣。

 

重点

讲座重点

讲座中白雪梅老师着重强调了新出台的网络安全管理规定,其中第十二条规定与大学生息息相关,同学们一定要予以重视。

 

第十二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利用联网计算机从事下列活动:  

  (一)未经允许,非法访问教育城域网及校园网上网络服务器、工作站、交换机、路由器及其它相关设备;对教育城域网上所具有的功能、程序、数据进行删除、修改和增加;   

  (二)未经允许,擅自提供与教育无关的网络服务;   

  (三)故意制作、传播计算机病毒与破坏性程序;   

  (四)其他危害教育城域网络安全的行为。  

讲座重点

白雪梅老师还强调了网络实名制问题,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应该有对自己的言论负责的意识。白雪梅老师以自己接触到的真人真事为大家举例说明,提高大家的重视。

 

网络实名认证的作用:

减少利用互联网进行各种违法行为

防止匿名传播谣言

提高个人信息准确度

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更为安全可靠

上网来源可追查

保护青少年

··· ···

总结

讲座总结

白雪梅老师通过仅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向同学们讲解了网络安全的方方面面令同学们受益匪浅,其中展示的案例更是让人唏嘘不已。所谓安全无小事,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同学们能够有幸尽早的了解网络安全知识可以防止日后因为无知而铸成大错。

上一条:2017教审工作会议 下一条:一封家书--送给即将走进大学校园孩子的祝福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