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留学生在宁夏第三届高校留学生中国文化汉语知识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时间:2020/12/14 23:03:35  查看次数:

我校留学生在宁夏第三届高校留学生中国文化汉语知识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1213日,宁夏第三届高校留学生中国文化汉语知识大赛在银川市举办。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宁夏大学副校长周震、教育厅国际合作处处长孙忠铭、副处长丛红以及宁夏医科大学、北方民族大学、银川能源学院校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比赛。

本次大赛采取趣味定向越野与知识竞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选手们既要完成所要求的娱乐趣味项目,也要完成老师们给出的知识竞答题目。大赛分为个人赛与团体赛两部分,由五个项目组成。

个人赛项目包括“我爱我家”趣吹乒乓球、“大好河山”中国地图拼图、“跃动青春”指压板单人跳绳、“二龙戏珠”筷子夹弹珠和“亭亭玉立”头顶笔记本起身站立。

只见裁判一声令下,留学生们如离弦之箭一般冲向比赛场地,用精妙的技巧、过人的智慧、坚忍的耐力、良好的肢体协调能力和平衡能力以及对中国文化知识灵活的掌握迅速完成了一项又一项的挑战项目,争分夺秒,你追我赶,向终点线发起冲刺。“过线了!”,冲过终点线的他们面颊带笑,双臂挥舞,那是势在必得,舍我其谁的自信气场。场外等候的老师和观众也群情激昂,为拼搏的选手们加油呐喊,场上气氛高涨。

进入休息时间,选手们纷纷转移场地,休息整顿,为接下来的团体项目竞赛做准备。

团体赛项目包括“守望相助”顺次传递T恤、“团结奋进”跳大绳、“挤眉弄眼”趣味吃饼干、“神龙摆尾”趣味踢毽子和“夹心饼干”三人夹气球。不同于上半场个人赛,团体赛事不再是一个选手的单兵作战,而是多个人之间的互相配合,十分考验各位选手的团队协作能力。但凡有一个人表现欠佳,就会影响整支队伍的最终成绩。留学生们纷纷绷紧神经,屏息凝神,但依然沉着冷静紧追慢赶,有条不紊,互相配合,顺利地完成了每一个项目。他们一起冲向最后的终点,一个个精神奕奕,神采飞扬,年轻的脸上既有参与游戏竞技的激动,也有完成挑战的释然,那一刻,他们获得的是释放活力的喜悦,更是本质且纯真的快乐。

天色渐暗,本次大赛也迎来了最后的闭幕式。本次大赛中,我校留学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个人赛中,孟明珠同学喜获二等奖,赵秀丽、苏洛同学喜获三等奖,金智明、白克山同学喜获优秀奖。在团体赛中,宁夏大学3队、4队喜获三等奖,宁夏大学1队、2队、5队喜获优秀奖。同时,宁夏大学喜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不仅提高了留学生们学习中国文化、运用汉语知识和了解自治区区情的兴趣和能力,更通过运动的方式释放了他们的压力,舒缓了他们的心情,更有利于其之后进一步发展。希望通过本次赛事,留学生们能够加深对中国文化的认识,拥有更好的身心素质,日后也能更加充分地展示自己的才华,在宁夏区内乃至全国更大的平台上大放异彩。

 

上一条:喜报 | 国际教育学院郭新煜同学在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阅读总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下一条:“感恩·励志·成才”主题演讲比赛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