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铭记一二·九 践行新使命” 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2/10 12:40:08  查看次数:

“铭记一二·九  践行新使命” 主题团日活动

 历史的车轮在缓缓的移动着,回首八十五年前的今天,北平爆发了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学生抗日救亡运动。为了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我院于129日在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了“纪念12.9爱国运动”主题团日活动。此次会议由20级团支书赵睿珂开展,20级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赵睿珂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运动的背景:1935129日,当北平的爱国学生在听到蒋介石下令绝对不抵抗后,他们像雄狮一样怒吼起来,把·一八以来郁积在心头的仇恨和对国民党蒋介石的愤懑都并发出来,开展了抗日救亡斗争,掀起了一二·运动。

  然后,大家又了解了整个运动的经过,当听到日本侵略者的铁蹄肆无忌惮地践踏中国的领土,而国民党反动政府无耻地采取不抵抗政策之时,大家也仿佛又回到了那战火纷飞的时代,在心中振臂高呼

  今天,我们站在这里,以青年人特有的激情颂出对祖国的骄傲和对革命先辈的崇敬,我们深知如今的和平年代来之不易。

  历史的云烟漫天飞舞,阴霾散尽,挺立起高高飘扬的旌旗。历史已经过去,但永远被铭记。

希望同学们秉承一二.九精神,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

 

上一条:“感恩·励志·成才”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喜报|国际教育学院李润尧同学在2020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决赛中再获佳绩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