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会
来源:  时间:2018/07/05 11:07:06  查看次数: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会    

2018年7月3日上午10:00在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学院领导、SQA HND项目办公室和对外汉语系教师代表参加了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启动会由马军主持。参会人员围绕现行人才培养方案(2014版)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值得保留的地方,以及此次修订工作中应该考虑的重点事项积极发言热烈讨论,为《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会议纪要如下:

一、关于新培养方案总学分的调整

在现行《人才培养方案》中,学院SQA HND项目毕业总学分为166学分,对外汉语毕业总学分为161学分。根据宁夏大学关于修订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精神,将适度压缩必修课程总学分,适度提高选修课程和个性培养课程学分比例,给予学生更多自主学习的空间。同时加强思政、实践教学与理论教学的交叉融合,推进基于质量工程项目的教学改革。

二、关于开设新生研讨课

根据指导意见,要求各学科要由该领域资深教师面向一年级本科新生开设一门新生研讨课,内容包括:学科前沿、行业发展方向、职业发展规划、专业知识结构等。

三、关于增加专业培养方案内容的意见

在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14版)中,学院以培养目标、目标体系的构成要素、主干学科、学位课程、核心课程、授予证书与学位、学制、学习年限与毕业学分要求、学分奖励措施、学分学时比例、课程教学计划表共计10项内容作为基础制定人才培养细则。根据指导意见,新的人才培养方案中将添加教学规范、培养效果、质量保障、课程体系流程图等内容,修订并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四、关于对外汉语教学新教材的选订

在留学生教学现用教材中,任课教师提出个别课程的教材内容、难易程度与课程教学大纲、学生学习能力匹配度有待商榷。学院将根据教学实际并借鉴其他高校经验选取适用的教材。

马军综合各部门及教师代表的发言进行总结,并在启动会上宣布成立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小组,部署了《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具体安排,同时,希望通过各种渠道反馈意见,力争使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在充分论证和调研的基础上按预期目标顺利完成。

国际教育学院

2018年7月3日

上一条:关于 SQA HND 项目注册费以及外审费用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留学生参加“2018中国吉林.国际汉语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