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6“感知中国­­—‘一带一路’桥头堡商贸文化体验之旅”
来源:  时间:2016/10/28 15:39:20  查看次数:

 

20161022日至23日,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在马霞副书记和乔星老师带领下组织在宁夏学习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开展了“感知中国­­一带一路桥头堡商贸文化体验之旅”活动。活动期间留学生先后参观了夏进乳业、穆民新村、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张裕葡萄酒庄和西夏王陵。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在宁留学生近距离了解 “一带一路”宁夏经济的发展状况和对宁夏文化的体验。 

 

22日早上,留学生首先来到夏进乳业进行参观学习。同学们感到很兴奋,因为他们每天喝的牛奶就是从这里生产出来的。更有一位来自塞内加尔的林聪同学产生了毕业以后要去夏进乳业工作的想法,因为他所学的专业就是动物生产与环境专业。随后,留学生来到了穆民新村进行参观,村民的淳朴招待也使留学生们对宁夏的饮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留学生在宁东基地和吴忠博物馆的参观过程中深切感受到这片土地的富饶和深厚的文化积淀。

 

 

在第二天的行程中,留学生对历史悠久的西夏王陵和中外闻名的张裕酒庄进行了参观,感受到神奇的西夏文化,了解了一系列不同葡萄酒的制作工艺和宁夏葡萄酒产业的发展状况。

 

 

活动结束后,留学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近距离地体验宁夏经济发展和宁夏悠久人文历史,让在宁夏学习的留学生们感到收获颇多。也正如有的留学生所说的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啊!

 

 

上一条:SQA HND项目英国评审专家莅临国际教育学院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教职工掷飞镖比赛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