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珍爱生命、远离火灾——国际教育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时间:2016/10/20 10:09:46  查看次数:

 

   为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火灾扑救本领锻炼求生自救能101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邀请卫民安宁夏消防宣教中心一级教员刘汉玉为学院师生作了“珍爱生命、远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知识讲座。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黄二宁主持讲座,副书记马霞、副院长马军参加了此次讲座,教师及留学生代表20余人听取了讲座。

 

   讲座中, 刘汉玉教员以大量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为例,讲解了火灾的防范、扑救、自救等相关知识和技能,阐述了火灾的形成过程、浓烟的危害、高楼逃生和如何报警等要领知识,重点介绍了日常用火和用电方面的安全防火知识,并演示了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在讲到如何应对公共场所发生火灾的逃生自救及疏散时他强调,遇到火灾首先要冷静其次要用科学的方法自救。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使与会师生进一步认清了火灾的重大危害性和防患火灾的重要性,掌握了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增强了消防安全和责任意识,也使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这18个字概括总结了消防工作的精髓值得人人谨记。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教职工掷飞镖比赛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第三次专题理论学习会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