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宁夏大学第一届世界文化日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4/05/30 14:08:38  查看次数:

(转自新华网银川5月29日电)“土耳其烤肉,欢迎品尝土耳其烤肉!”一碟八份的土耳其烤肉被端到展位前,很快就被热情的师生们分食一空。在土耳其展位上,阿麦特与助手们不停地制作烤肉,以满足师生的需要。阿麦特7年前来到中国,是宁夏大学唯一的土耳其人。在28日举行的宁夏大学世界文化日活动上,他与来自美国、挪威、苏丹、埃及、孟加拉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们,为近2000名师生带来代表不同国家的特色文化盛宴。“这是生命的钥匙,上面这个圈代表太阳,中间一横代表撒哈拉沙漠,下面这一竖代表尼罗河。”来自埃及的小燕子兴奋地给师生们介绍生命之符。她说,中国人对埃及历史了解不多,这样的活动可以让人们更加了解埃及历史和文化。活动日上,来自埃及的同学们还带来了纸莎草画、法老雕塑、埃及艳后画像等埃及特色展品。宁夏地处中国西北,宁夏大学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百名留学生,但平时学生们交流不多。“通过校园世界文化日活动,可以增进了解,让学生们接触多元文化、多元思维,拓宽视野。”宁夏大学副校长谢应忠说。近年来留学中国的学生越来越多。截至2012年,中国共计有来自200个国家和地区的32.8万名各类外国留学人员分布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90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其他教学机构中学习。留学生来华在学习、体味中华古老文化以及了解中国发展与人民生活状况的同时,也成为促进中外文化了解和交流的窗口与纽带之一。“你知道吗,挪威人口近400万人,差不多等于宁夏人口数;挪威国土面积38万平方公里,和日本差不多大。”宁夏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大三学生黄宝说,挪威同学很热情,向我们介绍挪威的基本情况、特色文化,做华夫饼让我们品尝,使我们对外国文化的理解更深。在中外学生参加的校园世界文化日活动中,师生们听着不同国家的留学生讲解本国国情与文化,一手拿着各国特色小吃品尝着,另一只手上还拿为本次文化日特制的印章本,在各个国家展位上轮流盖上印有国名或国徽的图章,颇有拿着护照出国旅游的味道。

上一条:宁夏大学获批成为教育部第二批来华留学示范基地 下一条:HND国际班学生5月各类奖项喜报频传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