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福兰克博士生生励志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4/05/07 09:10:12  查看次数:

4月15日晚7:30,来自加拿大的Francois Napoléon Dubé(福兰克)博士生在多功能厅为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SQA HND 项目班的同学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励志专题讲座。

讲座以三个积极向上的真实故事为开头。首先,是福兰克的亲身经历——以宁夏银川为起点骑自行车到达中国的最南端——三亚。接着,福兰克讲述了他来自加拿大的朋友Mylène Paquette 的一次从加拿大横跨大西洋到法国的独自乘船探险的航行。航行中虽遭遇了巨大的风暴,但她顽强与恶劣天气作战,最终成功到达法国。第三个故事福兰克讲述了加拿大多伦多人Spencer West 的励志传奇。福兰克介绍了他如何在没有双腿的艰难条件下成功登顶乞力马扎罗山的催人奋进的事迹。三个真实的励志故事逐步引发了在场同学们的感悟与深思。

在讲座的下半场,福兰克博士生继续以其通俗易懂、轻松幽默的表达方式不断激发在场学生的思考。通过上述三个故事,福兰克将问题回归到SQA HND 项目组学生的实际学习生活中,为同学们提出了有关的学习引导:目标的最终达成是需要日积月累的,困难和障碍是成功的一部分,意志比身体的能力更加重要。福兰克的这些感悟深深激起了同学们的共鸣。通过与福兰克博士生的观点分享,同学们对于有效达成目标的方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演讲结束之际,福兰克博士生还特地给项目组的同学留了一份家庭作业——写一篇作文,谈谈你怎样将这次演讲的所学运用到你的实际英语学习中。通过本次讲座,不但锻炼了同学们的英语写作能力,也使得其对自己的学习目标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第一届团委学生会成立 下一条:播种绿色、拥抱阳光、美丽宁大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