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赴英调研留英学生学习生活及安全情况:下篇
来源:  时间:2017/10/26 11:15:35  查看次数:

 

调研第三站

19日,赴德蒙福特大学考察调研,与在该校学习的我院学生李雪莹、刘梦蓉、杨璐、陈文实、周彬宸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安全情况。


 


 

据介绍,德蒙福特大学已有140多年的教学科研历史,目前已发展成为一所现代知名的综合型大学。该校与传统的英国大学不同的是更侧重于未来职业发展需要的专业素质教育。设置了许多与现代社会职场对国际化专业人才的需求紧密相关的有独特性和创意的课程,每年吸引许多国际学生来这里就读大学本科和研究生的课程。学校共有约27000 多名学生(全日制22000多人,兼职学生4000余人),包括中国学生近700 名以及来自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国际学生。

学校优美的教学环境、传统的英国园艺和现代化的城市中心建筑完美结合在一起,国际知名的科研成果再加上美好的就业前景和富有文化气息的校园生活,使德蒙福特大学成为英国最受欢迎的高等学府之一,也是国际学生到英国留学读书的不错之选。

学校共有五个大类学院和三个研究所,包括:人文艺术学院、 商法学院、工程学院、生命健康科学学院、人文学院;创意技术研究所、能源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等 。有大学预科、大学本科、硕士预科、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等各个层次的 500 多门学科课程,是英国大学中学科较为齐全的高等学府之一。

德蒙福特大学莱斯特商法学院是英国提供商科与管理教育专业最大的学院之一,也是英国商学院协会的主要成员之一。拥有4000余名学生以及150多名专业教师,会计系拥有英国最大的ACCA培训中心之一,ACCA协会授予其优秀学院资格(Premier Status),会计系毕业生在总计14门ACCA考试课程中可以免考多达9门课程,同时学校还得到CIMA认证。


 

座谈中,同学们认为,德蒙虽然不是英国的顶尖级大学,但是学习氛围依然十分浓厚。学校的图书馆24小时开放,里面还有Starbcuks 为学习的学生们提供新鲜的咖啡。学校藏书非常之多,而且可以租借笔记本和小型的会议室自习室,硬件设施也是一应俱全。每一个deadline来临的夜晚图书馆都是爆满。每天图书馆一楼的讨论区都被各种学习小组占领。跟国内老师无时无刻为你指导不同,这里的lecturer和tutor周六周日是绝对不会回复邮件的。如果有问题要问,只能在surgery hour时间去或者是预约了。

在生活方面,留学使同学们更自立更坚强。大家开始学着精打细算,学着面对油烟酱醋锅碗瓢盆。从刚来的时候顿顿餐馆,到现在意大利面照烧鸡手到擒来。这里是比新东方还练厨艺的地方。总的来说,洗衣扫地,烧水做饭,图书馆加教室是大部分留学生生活的真实写照。当然,留学也会使他们交到很多朋友,不会太过孤单,尤其是过年的时候,大家凑到一起,不会包饺子的人学着包出奇形怪状的饺子,在网络上看着春晚直播一起吐槽和干杯,在现在看来都是难忘的回忆。

安全方面,英国整体来说还是一个比较安全的国家,街上的交通状况也相对不错,大多数司机看见行人都会绅士礼貌的让行人先过。当然不排除会遇见一些犯罪危险,但平时只要注意不要独自夜晚出现在过于偏僻的地方,是不用太过于担心安全问题的。

几点收获


 

1、掌握了我校在英国留学学生的分布状况,了解了他们的学习、生活及安全情况,对今后加强留英学生的管理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通过调研摸清了学生的分布,其中,布拉德福德大学2人,BPP大学2人,赫尔大学4人,德蒙福特大学5人,北安普顿大学3人,哈德斯菲尔德大学1人,索尔福德大学1人。

2、建立了与英国相关高校的联系和沟通,对今后加强与国外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与索尔福德大学陈爱德华、商学院艾琳罗迪副院长的座谈与交流中,对方提出可探索2+2的模式,交换学生,学分互认,可接受双方教师的学习交流,共同做科研项目以及培养国际注册会计师等,这些将对我校相关学院今后加强与该校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由于受访问时间的限制,其它学校因距离原因无法逐一到达。


 

出访人:调研组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赴英调研留英学生学习生活及安全情况:上篇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