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管理规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下载中心 >> 学生 >> 管理规定 >> 正文
安全须知
来源:  时间:2019/06/08 09:27:00  查看次数:


 

安全须知

一、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留学生如发现自己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如有困难可向学院老师咨询、寻求帮助,不要怕麻烦而耽误治疗;外出请务必随身携带本人护照;外出前请务必向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老师请假,并与老师和同学保持联系;外出期间,应避免夜间或单独出行。

二、校外紧急救助电话

   警:110

   警:119

交通事故:122

医疗急救:120

三、公共场所注意事项

(一)吃饭、住宿、购买物品请到正规营业场所并索要发票。乘出租车请索要发票,下车时务必检查随身物品;

(二)在车站、景点等人多的地方要注意防盗,要防止口袋、背包里的财务被人偷走,将背包放在身前,提高警惕;

(三)骑自行车的时候,不要随意将书包放在车后的车篮里或夹在后座架上,以免被盗;

(四)在教室、食堂以及各种公共场合,书包、衣物(手机、皮夹)等不要随意乱放,人离开时要随身携带或托人保管;

(五)在取款机(ATM)上取款时,遇到身边有人时,不轻易输入密码;遇到取款机发生故障时,不要离开取款机,立即拨打银行电话。

农业银行:95599       中国银行:95566

建设银行:95533       工商银行:95588

宁夏银行:96558

四、预防火灾小常识

(一)安全使用电器,离开房间时要关闭电源;

(二)室内禁止吸烟,不在住所内乱点蜡烛;

(三)不将易燃、易爆、有毒和有害物品带入住所;

(四)一旦发现火灾,立即拨打电话“119”报警,并采取有效措施(如使用灭火器、水、沙子等)将初始火源及时扑灭。

五、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一)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

(二)自行车要停放在规定的地方;

(三)在校园内要文明骑车,不相互追逐;

(四)穿越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线,不闯红灯,不骑车逆向行驶;

(五)无中国合法驾照者,严禁驾驶机动车(汽车、摩托车等);

(六)严格禁止酒后驾车,以防交通事故发生。

六、防骗小常识

(一)不要将个人护照、学生证、食堂卡等个人证件借给他人,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二)不要将个人信息资料(包括住址、手机号码、银行卡密码等)随意提供给他人,以防被人利用;

(三)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不要将钱借给不了解的陌生人;

(四)不要轻易相信网络或手机信息

七、防范校园贷款诈骗

近年来,部分不良网络借贷平台采取虚假宣传的方式和降低贷款门槛、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等手段,诱导学生借贷,造成不良影响,为学生本人及家人带来极大经济负担。请同学们提高警惕,不要相信各类放贷广告、宣传品及未经银监会审批的各类银行放贷行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如何防范“校园贷”?

1.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

2.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攀比、不盲目;

3.三思而后行,不要轻易相信借贷广告;

4.看管好自己的学生证件和身份证件,不能给他人钻空子的机会;

5.放贷者已经涉嫌非法经营,再使用敲诈勒索等不法手段回收贷款,更是触犯法律,借贷者应该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一旦发现放贷者有运用不法或者不良的方式来催款,可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或者向校方反映请求他们帮助。

八、防止电信诈骗

电信诈骗是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虚假身份、各种谎言进行诈骗犯罪,是当前诈骗犯罪的主流方式。在此,学院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遇到此类情况时要沉着冷静,切实做到:

不轻信: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管不法分子使用什么花言巧语,都不要轻易相信,要及时挂掉电话,不回复手机短信,不给不法分子进一步布设圈套的机会。

不转账:学习了解银行卡常识,保证自己银行卡内资金安全,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即使是熟人,也要在汇款前先通过电话联系等方式仔细确认。

不透露:不要因贪小利而受不法分子或违法短信的诱惑。无论什么情况,都不要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如有疑问,可拨打110、校园110求助咨询,或向亲戚、朋友、同事回拨电话核实、当面核实。

要及时报案:万一上当受骗或听到亲戚朋友被骗,请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并提供骗子的账号和联系电话等详细情况,以便公安机关开展侦查破案。

九、防止校园欺凌

当你受到欺凌时,要积极寻求帮助,不要害怕向外界寻求帮助的行为会造成更坏的结果,当自我能力无法解决被欺凌的事实,应该主动积极的将受到欺凌的事情向第三方进行求助,求助的渠道很多,常规的求助对象有老师、同学、学校、社会公益组织、执法机关等。

要注意保护自己。被欺凌不需要懦弱,需要正当合法并且有效的保护自己,逃避可以解决一时的问题,却解决不了后续的问题。性格的养成是众多小事件慢慢的积累而成,一个逃避问题者,始终会遇到无法逃避的生活。

下一条:宁夏大学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试行)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