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工动态 >> 正文
秦腔秦韵进校园,洋腔洋调学民俗
来源:  时间:2018/04/19 10:22:39  查看次数:

2018年4月18日下午14:30,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党支部在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中国文化体验中心进行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学院全体留学生与17级中国学生到场参加。这次表演是一次弘扬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戏曲文化的党日主题活动,能够让中外学生一同深入了解中国戏曲文化的魅力。

 

 

 

近年来,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按照文化惠民,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快建设文化强区,实施好文化惠民工程为工作中心,以“三下乡”、“四进社区”、“大篷车”等群众文化活动,努力满足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要。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面向市场、面向观众,不断丰富文化产品供给。以出人才出好戏为根本任务,培养高层次人才,不断创造新的精品佳作。其中多位演员均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

 

此次表演内容包括秦腔牌子曲、美猴王、屠夫状元、包公三对面、唢呐独奏、唐伯虎点秋香、迷谷穆桂英、变脸以及精彩的水袖表演等。

 

水袖功是中国戏曲的特技之一,是演员在舞台上表达人物感情时放大、延长的手法。它来自于戏曲舞蹈中,今天的中国古典舞借鉴和继承了戏曲舞蹈独特、鲜明的风格和形态,是相辅相成的、不可分割的,即用身体的协调力和表现来带动水袖正确的用力技巧;成于"表现力",运用水袖的修长、多变来表现人体形态和思想感情。

 

 

剧团不仅为我们带来精彩的表演,还现场教授留学生一些戏曲的基本功夫,旨在让海外学子们感受到“千年大秦腔”的独特魅力。通过剧场观摩、学习表演、试穿服装等体验环节,让留学生们感受到了秦腔的趣味和美妙,也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活动最后剧团全体成员与留学生合照留念。举办此次活动除了帮助留学生了解中国戏曲艺术和文化,还希望能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秦腔介绍给本国学生们,希望他们能够记住自己国家的无价之宝。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18年宁夏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和谐校园 普法先行——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留学生法律法规、校纪校规知识”考试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