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习先进模范 做合格共产党员
来源:  时间:2017/10/31 19:37:17  查看次数:

 

学习先进模范

做合格共产党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70名同学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学习黄大年、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楠老师主持。

活动在6月21日下午四点准时开始。首先,陈楠老师介绍党员黄大年、廖俊波的先进事迹,并强调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随后,由12名入党发展对象发表了他们学习事迹后的心得。每个同学都从不同的角度,阐释了他们心中对黄大年、廖俊波两位党员同志先进事迹的感想

请输入标题     abcdefg

入党发展对象谈心得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黄大年,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心得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一直引领着中国走在繁荣富强的道路上,受到广大人民的认可与尊重。这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加入这个优秀而光荣的队伍,为中华民族,为全中国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建党九十多年以来,党内涌现了许许多多的先进分子,他们爱党,爱国,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共产主义事业鞠躬尽瘁。今天我想要分享一下我了解并学习了这支优秀队伍中的优秀同志,廖俊波和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之后所产生的感想。

廖俊波同志,一个看似平凡却又不平凡的共产党员,一个真切为民的人民干部,人们对他有着极高的评价: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致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计”;没有气壮山河的豪言,却以平凡而精彩的生命诠释着“四讲四有”。廖俊波同志是“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获得者,曾任福建省南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兼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在任职期间,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他的事迹让我不禁想起了初中所学的古文《治水必躬亲》中的海瑞海中介,同样是矜矜业业为了人民,鞠躬尽瘁为了人民,事必躬亲也是为了人民,为了人民可以过的更好。为了人民可以不受高官权贵的欺侮,海瑞惩治为非作歹的恩人之子后选择罢官;今天,为了人民得到更好的生活,廖俊波同志在出差的途中遭遇车祸,因公殉职。任何一位爱党爱国的人,都不会被我们忘记,我们会牢记这些优秀前辈的关荣事迹,增强党性,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信仰,努力学习,踏实做事,成为一民优秀的共产党员。

作为一民即将要出国留学的学生,在这里,我更想要谈一谈黄大年同志的事迹对我所产生的影响。黄大年同志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无私的爱国者、吉林大学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新兴交叉学部学部长,同时,他也是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国家深探专项装备研发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863航空探测装备主题项目首席科学家。这些称号与身份选择其中之一,放在任何一个人身上,无疑都会让我们认为这个人是优秀的,而黄大年教授,则是他们的综合体。这让我感到十分的敬佩,然而,更加让我敬佩的是他的为人,他坚定不移的党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黄大年同志是一民海归,他放弃了高薪洋房,放弃了围绕他的各种名利,一颗爱国的心让他放弃了所有诱惑,毅然回到中国,为中国的科技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他为我们这些即将暂时迈出国门的学子树立了榜样,中国是我们的根,我们的家,我们所学的一切,都应该是要为了这个家变得更好,变得更加强大,这才是爱党,这才是爱国!金钱的诱惑能有多大,权势的诱惑又能有多大,黄大年同志用行为向我们宣誓,这些都比不上一颗拳拳爱国之心!比不上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对中国共产党最真挚的政治信仰!黄大年同志在给同学的毕业赠言中写道:“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对于为什么要选择出国留学,我曾经也迷茫过,在我看来,学生也不过为了学习,为了取得好的成绩,哪里更加适合我学习,那么,我就去哪里。自从接受了党课的教育,学习了这么多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之后,我明白了,我现在的努力,是为了有一天能够为自己的国家,为自己所忠诚的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这份力量微薄也好,强大也罢,都支撑着内心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爱!

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这份责任我会牢记于心,并为之努力奋斗!

 

国际教育学院  孙权

国际教育学院  杜佳洁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黄大年、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心得

1982年1月15日,黄大年在给同学的毕业赠言中写道:“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

“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度过了58个春秋,战略科学家黄大年猝然离世。

医生伸手想抽出病人怀里抱着的笔记本电脑为他做初步检查,却被对方抱得死死的。黄大年醒来第一件事就赶紧摸了摸怀中的电脑,然后长舒了一口气,对旁边同行的人员说:“我要是不行了,请把我的电脑交给国家,里面的研究资料很重要。”

在整理黄大年遗物时,秘书王郁涵在他卧室床头柜的三个抽屉里发现了满满的治肝病的药,泪水再次夺眶而出——因为,不知有多少个深夜,黄老师靠着这些药物熬到天明。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通过学习黄大年的先进个人事迹,我明白奉献是一种精神的开拓,寄托着多数人的支柱。奉献是为了自己以外的后人与后事,是灵魂的再现,感情的流露,事业的发展,多数人的幸福生活。那是无私的发现,是无奈的开创,是自我价值的实现,是一种大我的创造.

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作为一名入党发展对象,从自身而言学习是首要的,只有认真完成学业,才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因此要认真对待自己的专业课程,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为祖国的发展增添一份力量。

“百佳书记因公殇,万人同哀悼逝波”“丁酉春夜别廖公,悲恸肝肠万物空”“仿佛你一如既往的浅笑,春风会不停地思念你”。2017年3月18日傍晚,廖俊波出差途中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

深入一线的情怀。在政和这个山区县城,发展十分滞后,因为交通闭塞,基础薄弱。为此,他刚到这里,便主动深入群众,找出发展长期滞后的原因。虽然是县委书记,他没有高高在上,没有拈轻怕重,而是深入贫困村,开展驻村蹲点调研,把脉问诊,分类推进精准扶贫。他带头扑下身子,卷起裤腿、跑田坎,穿长筒雨鞋走烂泥田。在他的身上,我学会了博爱。

博爱者,人生最贵之道德也。人之所以能为人者以此。苟其知有一身而不知有公家,知有一家而不知有社会,熟视其同胞之疾苦颠连,而无动于衷,不一为之援手,则与禽兽奚择焉?

所以,我又懂得,在保证学业的同时,积极参加和配合学校的各种活动。在生活中,团结同学,尽量发挥自己的能力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去帮助同学;约束自己的不良行为,改变不良习惯;学会乐于助人、诚实守信。严格要求自己像一名党员一样发挥模范作用。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

在华夏大地上,在千千万万共产党员中,一个名字如流星滑落,更如华光闪耀,他,便是原福建省南平市委党委、常务副市长,共产党员廖俊波。他的生命定格在49岁,他的事迹深深烙印在人民群众和广大党员心中。

《华严经》经文有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曾这样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廖俊波,便是这样一个不忘“爱党爱民”之初心,为党为民,持之以恒,奋斗不息的共产党员,他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回首他短暂平凡而又感人至深的一生,我们看到了一个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无私忘我的党员干部的光辉形象。他信念坚定,立场鲜明,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最高追求;他勤政为民、为民谋利,始终战斗在政和县脱贫攻坚的工作一线;他无私奉献、忘我工作,始终保持实干拼闯的工作激情;他敢于担当、苦干实干,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他廉洁奉公、干净做事,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

有榜样才有追逐的动力,现如今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作为党员更需要榜样的指引。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 我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是学习他对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入党25年来,他牢记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用生命和行动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执着、对百姓的热爱。

二是学习他对人民满怀深情的博大情怀。学生党员要关心同学,在学生群体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要关心社会和人民,利用所学所得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时刻做到将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落实到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

三是学习他对事业奋斗不息的进取精神。不怕吃苦,有担当意识。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中,锐意进取,勇往直前,以实干精神促进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四是学习他对工作忘我投入的敬业精神。廖俊波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对工作孜孜以求,一直忙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勤勉敬业、忘我工作、无私奉献。

不忘初心,就是要胸怀梦想筑信仰。明代的心学大师王阳明说:“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没有梦想,就会在旅途中迷失自己。我们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就是要树立一种精神、坚定一种信念、凝聚一种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作为一名发展对象,我们要以廖俊波同志为楷模,自觉查找差距,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开拓创新、干事创业的赞歌,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国际教育学院  万瑞钰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从党员先进人物廖俊波同志身上,深刻的学到了他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学到了他扎根基层、在艰苦地区创业的进取精神,学到了他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以及廉洁奉公、干净做事的高尚情操。从黄大年同志感人事迹中,同学们深刻地感悟到了一位知识分子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心中有大我、胸中有大爱的家国情怀。全体同学表达了“走前头、当先锋、做模范”,向先进典型廖俊波、黄大年同志学习的坚定决心和强烈愿望。

本次活动,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落到实处,并用学习先进典型指引同学们如何做好党员大学生,让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能够在榜样的基础上学榜样、做榜样,从而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优秀共产党员。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青春学生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会 下一条:2017教审工作会议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