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创新创造未来,奋斗成就青春——2019年国际教育学院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会
来源:  时间:2019/12/26 09:33:04  查看次数:

创新创造未来,奋斗成就青春——

2019年国际教育学院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项目结题答辩会

20191223日中午,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会于教学楼二楼会议室如期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陈楠老师,留学生辅导员陶雪梅老师,乔星老师担任本次答辩会的评委老师,对学生的项目计划进行提问,给出修改建议。

本次答辩会共有8个校级大创项目参与,首先由各项目团队的负责人用PPT展示项目的初衷,意义,流程,结果,其次总结各自创新项目研究实施中的不足之处和有待改进的方面;最后由评委老师对其创新创业项目的结果与实践效果进行点评,指出优劣,给出建设性的建议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参与团队的创新研究都贴近大学生的实际生活,立足于国际教育学院多元化,国际化的教学体系和学生构成,丰富了学院的交流活动,有利于对学院教育教学,中外学生课余需求的补充。

LOOK录课

项目负责人:梁昕元做结题答辩

该项目通过在微信公众号上分享课堂视频,总结各科重点,介绍学习经验等途径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生活,促进学习途径多元化,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西夏王陵文化旅游深度挖掘与创新

——以西夏王陵为例

 

项目负责人:陈谷雨做结题答辩

该项目立足于大学生消费群体和文化旅游潮流的大背景,针对年轻消费群体追求个性化,时尚化的新需求,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理论通过调查问卷,实地调研,访谈等方式,实地开展宁夏旅游文化服务的调研并给予提升服务标准的一个理论性参考项目。

心灵彩笺,留忆宁大

——“从前慢”主题信吧

项目负责人:耿藏玉做结题答辩

“从前慢”主题信吧的建立有利于书信文化的传承发展,见证并助力同学们的成长,让更多人正确认识手写书信,唤醒人们的书信情怀,弘扬中国书信文化。鼓励现代人用各种喜欢的书信方式表达情感不忘初心,在手写书信的同时,该项目也举办了多种类型的书信文化活动,引导人们去体味文字下的纯粹,感怀文人前辈的真挚,为中外学生们提供”汉字诉衷肠“的表达平台。

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学习动机调查分析研究

项目成员:李博做结题答辩

该项目旨在加强学院与留学生之间的沟通,为学院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提升提供建议,并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发展。有利于进一步帮助留学生较快地适应环境,促进中外学生管理和服务的趋同化,加强学院、中国学生与留学生间的文化交流,增进彼此的了解,达到对于彼此的文化的认同与理解。学院可根据调查报告和留学生的建议,提升学院的留学生教育工作。

脚尖下的宁夏

项目负责人:张洪麟做结题答辩

“脚尖下的宁夏”项目是在“互联网+”大背景下,针对留学生和高校低年级中国学生的日常及假期生活,实地开展宁夏旅游文化服务的调研及给予提升服务标准的一个理论性参考项目,该项目弥补以往旅游形式自主性不足与文化内涵不足的问题,通过项目实地调研及研究加强宁夏本地民俗、美食、风景名胜、特产旅游线路等各个要素之间的联系,且能较好的全面协调,统筹兼顾,给予网络体验者与实地旅游者更满意的旅游服务。

依托国际教育学院“产学合作,协同育人”

教学管理平台建设项目的调查研究

项目成员:徐艺桓做结题答辩

该项目依托国际教育学院正在进行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以及教学平台的建设管理项目下,项目小组在对教育管理流程建设做出了一系列调查分析。项目组通过对国际教育学院SQA AD项目内的师生进行调查采访,获取信息和数据以便数字平台更好的实施SQA AD项目所规定的流程,使我院的教学管理完善现代化管理手段,强化教学管理, SQA AD项目流程进一步规范化,使之有助于提高我院SQA AD项目教学质量。

“习党建,筑强国”——

新媒体时代下大学生立体化党建平台构建

项目负责人:黄若寒做结题答辩

该项目的灵感源于十九大,十九大召开以后党建工作的重要性逐步被人们所了解,身为时刻走在时代发展前列的大学生更是应该走在党建工作的最前列。“习党建,筑强国”是利用微信公众平台面向大学生宣传党建知识和活动的党建平台,配合着国际教育学院负责党建的老师对项目工作指导和学院党建工作展开的党建活动,可以让同学们及时学习党建知识并且更有参与感。

解“忧”杂货店

项目负责人:李怡秋做结题答辩

解“忧”杂货店项目的实施一方面希望使闲置资源重新流动起来,延长物品的使用时间,增加使用价;另一方面希望可以引发“二手资源”利用的思考,增强绿色环保的理念,实现资源的有效利用;实现解决学生们堆积旧物的“忧”以及贫困儿童的“忧”。该项目的实施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二手交易的平台,通过闲置物品二次交易,实现废品再利用,在同学中形成勤俭节约的风尚。

创新创造未来,奋斗成就青春

此次答辩,各项目负责人都展现了自身良好的素质和项目的结题成果,在评委提问时也用项目实践所得知识给了合理解答,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让学生在创新创业项目中有所收获,开阔视野,提高见识水平,对社会现象有自己的理解,在项目的实施中体会生活,对自己的后续学习有良好定位,有利于对未来规划储备经验。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大会 下一条:开放合作,共谱国际教育新篇章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