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手拉手同行,共享汉语乐
来源:  时间:2019/11/28 11:17:15  查看次数:

手拉手同行,共享汉语乐

为使留学生增强汉语学习兴趣,提升汉语水平,20191121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在咖啡屋举行了手拉手同行,共享汉语美的语言帮扶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学生会外联部策划并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赤学礼,学生办公室主任陈楠老师,留学生辅导员钟尚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向留学生及中国学生发放了成语卡片,进行一对一组词配对活动。分组完成后,小组中两人进行了十分钟的自我介绍活动,双方互相问好并认识了彼此,现场活动氛围热烈,中外学生也增强了对彼此的了解。

 

随后,游戏环节正式开始。伴随着动人的音乐,“听歌填词”活动开始。《月亮代表我的心》《同桌的你》等音乐,不仅让留学生感受到了汉语音乐的魅力,体验到了中国文化的美好,也唤起了中国学生的美好共鸣。听歌时,留学生深深沉醉其中,积极填词。填词过后,中国学生进行了动情献唱,“你问我爱你有多深”“山歌好比春江水”,曼妙的歌声吸引了在场的所有人。大家沉醉其中,细细聆听……

唱汉语歌,  

享汉语乐。

听歌填词环节后,“你划我猜”小游戏开始。本环节由留学生参照卡片在题板上写出生僻字(如饕餮、耄耋等),中国学生根据留学生所写的字,写下自己的答案。首先,赤学礼书记亲切地和留学生进行了游戏示范。书记和学生们坐在一起参与活动,并且细心地跟留学生讲解了词语的意思。接下来,游戏正式开始,各组选手都竭力发挥着自己的汉字功底,中国学生和留学生通力合作,积极参与,最终第二组取得了本轮游戏的胜利。中外学生都增强了对汉文化的了解,体验到了中华文化之美。

游戏环节结束后,工作人员根据各组表现颁发了一、二、三等奖,并给到场同学赠送了参与奖品。颁奖结束后,书记发表了亲切讲话,对中国学生和留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两方学生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也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双方学生都能发扬互助精神,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中外学生手拉手,共同品味汉语美。

上一条:知中华文化魂,识传统韵味情 下一条:听天籁之音,扬传统之美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