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留学生参加“2018中国吉林.国际汉语
来源:  时间:2018/06/14 16:05:38  查看次数:

 

我校留学生参加“2018中国吉林.国际汉语

 

读书大赛闯入全国总决赛

 

611-12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指导,吉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长春市对外友好协会、长春市文广新局等单位承办的“2018中国吉林.国际汉语读书大赛”第三场西北赛区复赛在长春东北亚书城举行,由国际教育学院选派的杨丽丽、杨雅静姐妹组和哈娜迪2组选手经过20775的两轮复赛环节,在来自17个国家4个省市的40余名外籍选手中脱颖而出、闯入决赛。

 

本场比赛是2018中国吉林.国际汉语读书大赛第三场西北赛区复赛,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贵州大学、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等高校的留学生参加了比赛。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经过紧张的初赛选拔,在专业教师的精心指导下,选派了4组外籍留学生参赛,最终老挝选手杨丽丽、杨雅静姐妹以一首《燕子》打动了现场评委,来自埃及的哈纳迪慷慨激昂的朗诵了一首《可爱的中国》节选,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同时,在比赛间隙,杨丽丽姐妹还为现场观众温情演唱了一曲《好姐妹》,哈纳迪的快板《百草堂》让现场评委和观众纷纷惊叹于我校留学生的汉语表现能力。

 

根据大赛赛事安排,我校两组选手将于721-22日再次赴吉林长春参加国际汉语读书大赛总决赛,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外籍留学生共同体验汉语朗诵的魅力。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会 下一条:关于停办商务策划师(三级)的通告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