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8春季学期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新生开学典礼和《知华讲坛》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3/14 17:41:48  查看次数:

2018年314日下午2:30,国际教育学院在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了2018春季留学生新生开学典礼和安全教育暨《知华讲坛》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我院黄二宁书记、马军副院长、马霞副书记、张振霞副院长、相关管理老师、任课老师及全体在校国际学生都到场参加。为了让他们更好更快地适应全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对于相关中国法律及安全知识的学习和了解是必不可少的,此次活动正是为了让他们对中国文化、习俗、法律法规方面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让他们做到学中文,知法律,友中华。

我院马军副院长首先致辞,他简要讲述了会议流程,以及宁夏回族自治区和宁夏大学的介绍,并对新生表达了欢迎和期望。

新同学带着青春蓬勃的朝气和对汉语的无限热爱加入到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这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中,在新的学期,他们将与国教师生共同学习,共同发展,共同进步。让我们来一起认识一下他们吧!以保罗为代表的外国留学生用不太流利的汉语介绍自己,虽然发音还不到位,但我们已经能感受到他们对汉语的热爱,希望他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

 

我院特地邀请到银川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的涉外警官为留学生们讲解我国出入境法规以及宗教政策等相关法律知识,付思雨警官讲述了签证种类,办理规则和宗教管理法;杨喆警官则利用三个真实的案例来警醒留学生,在中国留学生活一定要遵纪守法,还告诉大家如果遇到突发状况该如何做,希望他们能够牢记法律,平安顺利地完成在宁大的学业。

 

 

活动最后,马霞副书记进行了简单总结,同时还讲解了我校我院的相关规定,提醒留学生们不要触犯校规校纪。活动结束后全体合照留念,希望这张照片能够成为他们在宁大最美好的回忆。

 

 

国际教育学院通过举办本次开学典礼和安全教育活动,让全院师生共聚一堂,增进彼此的感情,旨在明确新学期的目标,激励全体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同时也营造一种浓厚的和谐气氛,特别表达对2018春季学期新生的关心与期望,为他们普及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安全教育知识,也为他们的学习生活开启一篇崭新的乐章。增进学生们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增强新生对学校和学院的熟悉和热爱程度,且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更多的朋友,加快速度适应新的学习生活。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专家进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座谈会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