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  时间:2017/03/14 10:56:30  查看次数:

 

   38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中心组召开《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专题学习会,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黄二宁,院长王辉、副书记马霞、副院长马军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黄二宁主持。

 

会上,黄二宁首先领学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主要精神,然后,谈了自己对《意见》的学习认识和体会。他说,2017年是学校建设西部一流大学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一年。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是今年学院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任务,要贯彻到学院理论学习的始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是新形势下指导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一定要用《意见》的精神指导我们今后的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必须紧紧抓住立德树人这个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平时工作的全过程,既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又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意识形态、校园文化、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各项工作。要站稳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努力营造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使我们的教师成为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高素质队伍。

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会议的讲话中指出,“要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这就要求我们在进行对外汉语教学中。要重点讲清每个国家和民族因历史传统、文化积淀、基本国情不同,其发展道路也各有特色;要挖掘中华传统文化的现代价值,掌握文化软实力输出战略,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同时,要增进来华留学生对中国、对宁夏、对学校的了解,在校园内外体验中华优秀文化,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求同存异,增强互信,成为“知华、友华”的国际友人,鼓励他们为促进汉语国际推广、传播中华优秀文化贡献力量。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题会议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重点工作部署会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