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时间:2016/06/24 18:02:50  查看次数:

6月2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全院师生党员参加了学习,党课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黄二宁主持。

党课前,全体师生党员集体观看了历史文献纪录片《筑梦中国》。该片通过回顾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生动阐释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

观看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该片气势恢宏磅礴,震撼心灵。回答了什么是中国梦,为什么要实现中国梦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一部爱国主义教育的极好教材。

随后,黄二宁上了题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党课。他围绕“什么是理想信念?现阶段为什么要强调理想信念?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什么?把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为建设西部一流大学多做贡献”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论述。

在讲述中,他结合中华民族的发展史论述了党的理想产生的历史必然性。他认为,共产主义理想,就是建立在全体人民共同愿望、最大追求基础之上的,就是要让全体社会成员过上最幸福的生活,因而有着最广泛、最深厚的人民性,是任何力量都无法阻挡的。像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任长霞、沈浩等等许许多多的先进典型,就是胸怀美好理想,不懈为之奋斗的广大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

党的理想,本质上就是建设一个美好的社会制度,使广大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的生活。只有坚持党的理想,才能把全党的思想统一起来,把全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党员选择了党,就要听党话跟党走。

他最后指出,我们每一个党员都应该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学院的改革和发展中去,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任劳任怨的态度,勤勤恳恳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为学院“十三五规划"的落实和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做出我们的努力。同时,也为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完成和创建“西部一流大学”的目标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行“两学一做”第三次专题党课 下一条:青春正好,怎可蹉跎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