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讨论会
来源:  时间:2016/06/03 17:59:31  查看次数:

6月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讨论会,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查理想信念真不真,树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这一主题,重点讨论了是否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是否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是否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是否划清群众有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和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界限。

讨论中,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黄二宁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只有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才能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我们选择了党,就是选择了共产主义,就要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将党的理想内化为自己的人生追求,做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模范实践者。在谈到共产党员的宗教信仰问题,他指出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不能参加宗教活动,这是由党的性质和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决定的。共产党员绝不能把自己混同于一般群众,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自觉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规范自己,应该划清群众有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和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界限。王辉院长谈了共产党员的信仰与与普通群众的信仰的本质区别,他说共产党人的信仰是马克思主义,它会给你的人生带来快乐。马军副院长谈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胸怀党纪国法,胸怀教规教程,胸怀学生,要依法依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苏霞老师结合自己留学生教学工作的切身经历,谈了宗教信仰对党的危害,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划清群众有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和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界限。

黄二宁在总结时强调,我们每一个党员都应该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学院的改革和发展工作中去,积极为学院的“十三五规划"的落实和学院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做出我们自己的努力。同时,也为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完成和创建“西部一流大学”的目标做出我们的贡献。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专题党课辅导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