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宁夏大学2016第二届世界文化日
来源:  时间:2016/05/19 17:56:45  查看次数:

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强“一带一路”国家的人文交流,增加中外大学生对“一带一路”国家文化的认知,丰富学生文化生活,扩展国际视野,以“一带一路文化相连”为主题的第二届宁夏大学世界文化日活动于5月18日在宁夏大学怀远校区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20个国家的学生与中国学生一起为大家带来一场文化的饕餮盛宴。20个国家分为20个独立的展区,分别为新西兰、美国、英国、苏丹、阿富汗、蒙古、乌兹别克斯坦、澳大利亚、中国、韩国、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埃及、老挝、俄罗斯、匈牙利、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塞内加尔、新加坡。各个展区展示其所独有的文化,正是这些文化构筑了各国文化的瑰丽与传奇。在此,除了可以享受他们独具特色的服饰、饮食文化之外,还将领略具有不同地域特色的文艺演出。来自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埃及、韩国等国家的学生将穿着其民族服饰载歌载舞,精彩纷呈的表现形式令人目不暇接。中国的学生也推出耳目一新的舞蹈表演,异彩纷呈,相辉相应,融成一体,不仅显示了精彩的文化,同时也彰显了和谐的世界文化及内涵。

参加文化体验活动的志愿者获得了一个精致的护照本,可以用来收藏20个国家的纪念签章,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志愿者们早早布置场地,并一直在活动当中认真热情的提供帮助。参与活动的同学也获得一张纪念地图可以用于筹集各个国家独特的图案。在观看文艺演出的同时,代表20个国家展区的同学们为大家准备好了独具特色的当地美食供大家享用,在以“一带一路文化相连”为主题的宁夏大学世界文化日活动中,精彩的文艺演出和美味的当地食物更配。此次世界文化日成功吸引了两千余名宁夏大学师生、附近社区群众的广泛参与,获得好评如潮,也成功的为中国学生与各个国家的留学生搭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促进了文化之间的交流,也加深了对彼此文化的理解与感悟,是一次成功的文化之旅和精神之旅,真所谓“不出校园看世界”。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专题党课辅导 下一条:2016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留学生安全知识教育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