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讯:HND李楠同学在宁夏大学第一届手工设计大赛之“指尖三绝,想你所学”活动中取得好成绩
来源:  时间:2015/11/24 15:42:16  查看次数:

2015年11月20日晚,由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和宁夏大学指尖艺术俱乐部共同组织的宁夏大学第一届手工设计大赛之“指尖三绝,想你所学”活动中,我院15届新生李楠制作的参赛作品“航灯”,凭借其“环保,实用性高,有创意且废物利用”等优势获得评委老师一致肯定,最终获得二等奖。

11月18日下午两点,在C区操场上通过学生代表投票从所交作品中选出进入决赛的作品。本次活动进入决赛共有21名选手参与比拼,比赛以参赛选手的作品展现和制作PPT现场讲解为主,最后由现场的评委评分。

本次参赛作品“航灯”是由废弃的易拉罐、易拉罐环、废旧的灯罩、铁丝、开关、导线及灯泡组成的,以环保、废物利用为主线,以“扬起青春梦想,为梦而奋斗到底”为主题。制作过程如下:

1、 先用铁丝焊接好一个帆船的模型

2、 将带有开关的导线与灯座相接

3、 把收集的易拉罐环用剪刀剪开,再一个一个环环相扣套到灯罩上

4、 最后用废弃的易拉罐将外部包起来,增加美感

作品寓意:生活就像海洋,会让我们经历无数的大风大浪。在我们前行的道路中总会遇到挫折和磨难,但前方总有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当我们处于困境而无法自拔时,他告诉我们“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当我们因遭受挫折而停滞不前时,他提示我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作为年轻的新一代,我们不怕梦想途中的坎坷与失足,跌倒了还可以再爬起来!

上一条:2015秋季学期党课教育 下一条:喜报——我院HND学生在英语影视配音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