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梦为马,即刻起航
来源:  时间:2015/10/23 10:04:14  查看次数:

10月22日晚8时,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工商管理班的同学组织开展了一场以“梦想”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该活动以主题班会的形式进行。此次团日活动的顺利举行,团结了支部成员,提升了成员素质,有益于同学们德智的发展,颇具意义。

此次活动分为三部分内容:国家梦、社会梦、个人梦。以国之重任推及个人,让我们明重任,懂担当。活动的最开始,团支部书记用一首诗歌颂祖国拉开了“国家梦”的序曲。紧接着为我们播放了一段振奋人心的视频:“现在的中国——如果你们拿的是步枪,那我们拿的就是核武器”。日益强大的中国,自尊和自信,国家梦想,富强民主,坚持发展……我们与国家的明天息息相关,国家国家,两字牵连,众家一心,使之汇聚成国。而社会,则是构成国家的基本要素。在活动第二部分“社会梦”中,班委为同学们播放了《我是演说家》中胡渐彪的精彩演讲,慷慨激昂的演讲引起了所有同学的共鸣:在这个人类善性缺失的社会,重点不是感叹英雄有多伟大,而是你是否愿意伸出双手。班委随后讲述了关于自己对“社会梦”的理解,并引申为班级的团结。国际教育学院虽然只有200余名学子,可是小而精致,是一个像家一样温暖的地方。个人的生存、发展离不开社会。活动第三部分“个人梦”的开始便引用了马云的名言:“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班委在该部分设置了“谈谈你们心中的梦想”环节,邀请几位同学上台以英语形式进行演讲,凸显了国际教育学院的特色。随后进行的为《Always have a dream》填词环节专门设置了奖品奖励,调动了全体同学的积极性,现场气氛活跃,趣味盎然。在活动的最后,全体同学一起演唱了《最初的梦想》、《明天会更好》两首歌曲,同学们纷纷开启手机上的照明灯,挥动着手机,闪烁的灯光在黑暗中星光熠熠,汇成梦的海洋——唱响梦想,将梦想进行到底。

10月26日晚7时,宁夏大学第18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我的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大比拼在A区一教成功举办。伴随着慷慨激昂的背景音乐,国际教育学院工商管理班的团支部书记站在宣讲台上用鼓舞人心的话语有力的诠释着何为“梦想”,让打碎的希望与憧憬在宁大人的梦想中重组。深情并茂的演讲让国际教育学院在此次有10个学院参赛的团日活动决赛比拼中脱颖而出,并获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鼓动的掌声与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再次证明了国际教育学院的实力与冲劲,那荣耀的红色奖状将是激励国教学子朝着梦想扬帆起航的动力。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充分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精神,同时也激发了所有同学的动力——以梦为马,即刻起航。

上一条:HND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干部竞选面试成功开展 下一条:北京大学祝畹瑾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座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