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八字真经”领航青春—国际教育学院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5/05/05 15:48:10  查看次数:

根据全团和自治区团委开展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及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有关安排,在习近平总书记与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引领带动广大青年学生认知,践行总书记提出的“勤学明辨修德笃实”的重要要求,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于4月29日举行了以“八字真经领航青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效果显著。

勤学以增智、修德以立身、明辨以静心、笃实以为功。本次活动主要以主持人和同学们的互动形式开展,以知识竞答的方式进行。台上的主持人讲演精彩,台下的同学热情参与,积极抢答,对每一个问题现场研究、仔细探讨,在轻松愉悦中学习了“八字真经”。同学们提出:“勤学”是日新月异的社会对当今青年学子的客观要求,要有终身学习的意识、不断温故知新;“修德”要从大处着眼、于细处着手,增强内心向上向善的力量;“明辨”是在转型和改革的浪潮中拥有较强的思想定力和是非能力,汲取和弘扬正能量,远离和拒斥负能量;“笃实”则是要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了“勤学明辨修德笃实”的本质和意义。使同学们明白:核心价值观的养成绝非一日之功,要坚持由易到难、由近及远,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进而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理念。不要顺利的时候,看山是山、看水是水,一遇挫折,就怀疑动摇。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坚守在中国大地上形成和发展起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成就自己的宝贵人生。

上一条:大学生口腔健康行 下一条:凝聚友谊,绽放精彩—中外学生体育对抗赛

【打印】    【收藏】关闭